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297

《植物品种特异性(可区别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棉花)国家标准正式获得颁布
点击数:

近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2年第21号“关于批准发布《政府网站网页电子文件封装要求》等544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4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的公告”发布,我院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南京)分中心主持研制的《植物品种特异性(可区别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棉花》国家标准已于2022年12月正式获得颁布,将于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植物品种特异性(可区别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棉花》(GB/T 19557.18-2022)国家标准是我院联合新疆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和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研制完成。

研制单位在原有农业行业标准的基础上,广泛征集了各测试单位测试过程中性状描述、技术分级、标准品种使用等存在的问题,参考和借鉴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日本等相关测试指南,并结合我国棉花育种以及品种的特点,在多年测试实践中反复验证而形成的品种描述和DUS测试的国家级技术标准。该标准是植物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系列标准的有机组成,该标准的颁布实施,有助于棉花品种DUS测试技术全国范围内的规范、统一,进一步激发我国棉花新品种的选育及商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