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297

南京分中心主持研制的农业行业标准《新几内亚凤仙DUS测试指南》通过专家审定
点击数:

2022年10月27日,全国植物新品种测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科研、教学、生产和测试领域的7位专家,对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南京)分中心牵头研制的《植物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新几内亚凤仙》(送审稿)进行了专家审定。

南京分中心李华勇副研究员代表新几内亚凤仙指南研制单位向专家组汇报了指南研制的编制说明、技术内容和研制过程,专家组对指南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并提出了指南版本、性状分级调整等修改建议和意见。

通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指南的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对促进我国新几内亚凤仙品种选育、品种保护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并建议指南研制团队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形成报批稿,尽快上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