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297

资源风采
点击数:

  水稻、小麦是江苏省的主要粮食作物。为了解我省稻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科技需求,以及我院科技成果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落地应用情况,近日,资源所种质资源评价与创新团队在副所长于堃带领下赴扬州、淮安等地开展农业农村基层一线科技需求专题调研。

  调研团队先后访问了里下河农科所、淮阴农科所,与相关团队开展学术交流,深入了解小麦、水稻种质资源的创新利用成果,并就未来优异资源的需求和育种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此外,调研团队还考察了江苏省高科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丰种业有限公司、扬州市扬子江种业有限公司和泰州金太阳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我省规模较大的种业公司,参观了他们的研发生产基地,考察了宁麦资119、宁麦资166和宁麦资518等新品种在当地的示范种植和推广情况,并实地了解种业公司和种粮大户对新品种和特异种质资源的需求。

  本次调研提升了青年科技人员“一懂两爱”农业情怀,增强了青年科研人员发现生产问题、提升实践能力,也为今后科研选题的确立提供了重要借鉴。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